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起心動念…起心動念 起心動念

 就從這裡開始寫起吧…人生已經到了斷捨離的年紀與規畫,很少東西能再次激起熱情想去擁有,三十幾歲買了第一及第二輛車後當了十幾年的車奴,熱情早已消退,也曾對機械錶著迷,更不用說在職場上對紅蘿蔔般的工作成就感投入,在2018年「被迫」人生正式往斷捨離前進,進而開啟了ETF的道路,放掉生活中的不必物質包括一個晚上清出八大袋的衣物,在2018年後的二年內,人生變化好大!


進入2020年,在春節過後的百年大瘟疫-武漢病毒的次虐下,人生顯的荒謬,2018年開始投入的ETF,也在2020年三月的股市大熔斷下測試著我的財務規劃,在正負三百萬的上下波動中考驗著人性。


回到開始寫這篇文章及部落閣的主題,Tesla model 3,一個難得讓我有興趣的「玩具」,2019年8月在台灣上市後便一直在網路上觀注著,直到2020年三月的全球股市大熔斷下,一台M3P的數字從我的資產中消失,讓我打消了念頭,直到九月到嘉義及阿里山的旅遊途中,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時,老婆不經意的在車上說,前面那台車的屁股好漂亮,我跟她說那是一台model 3後,就被推坑了…那時的資產在ETF被動指數立定不動的精神下,已經從消失的M3P回到可以買一台SR+,ETF最難的是考驗人生,知易行難啊!站著不動竟然是最好的策略。(2017年曾想換車,試過17台新車試駕,寫過評分表,還是差臨門一腳)


在選擇三種不同的model 3時,發現自已的需求是一般溫和開車型,一年也只開約一萬公里,加上不確定的馬力稅及了解里程焦慮是不必要的,入門的model 3就可以符合我的要求了。


另外,在我買車的當下剛好遇上model 3自2017年上市以來變更最多項目的時候,但是特斯拉原廠針對這些更動都是隱而不說的,連原廠的人員都不知道,就像電子廠的silent phase in/out一樣,只有工廠部分人員才會知道變更的細節,而特斯拉原廠並不對外宣稱這些更動為小改款,而是「改善項目」所以他永遠都一直會有一些更新,就是常說的早買早享受,晚買不後悔的概念,和傳統車廠的思維不同,只是這次「改善」的項目多達15項到了「小改款」的等級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管委會提案單 買Model 3不難,難的是如何在社區裝充電樁,這個似乎是所有住社區要買電車的人第一個要考量的事,畢竟大家對電動車還是有所疑慮,會爆炸,會漏電,會XXX, 各種奇怪的聲音都有,在搜尋過慮所有的資訊後,我是第一個在社區提出充電樁要求的人,決定採取以下策略。 不要直...